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东北村社区带领实验中学的学生开展了“品经典、学科技、绘创意”公益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品经典、学科技、绘创意”

 

为配合学校和学生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暑期管理,7月11日上午,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东北村社区带领实验中学的学生开展了“品经典、学科技、绘创意”公益活动,学生和家长共20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品味经典图书”、“社区微型科技馆体验”、“创意彩绘蒲公英”和“蛋挞分享”等环节。首先社区邀请阅读爱好者、壹海忆城的阿黛老师进行名作经典的赏析。阿黛老师从哲学的角度出发,畅谈自己对读书、对青春的看法,并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节选部分内容为同学们进行诵读并分析,她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对《红楼梦》的见解。阿黛老师专业而精深的讲解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极大地调动起孩子们读经典图书的渴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飘似羽,逸如纱,秋来飞絮赴天涯。献身喜作医人药,无意芳名遍万家。”一首古诗《思佳客·蒲公英》将本次活动的创作要求呈现给大家。东北村社区和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收集的奶粉罐、酸奶盒等废旧物品,组织同学们进行蒲公英创意彩绘。

蒲公英代表着为了梦想永不停歇的脚步,代表着为了希望自由飞翔的方向。看到眼前摆放的这些一次性物品,同学们纷纷感叹它们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它们的使用也污染了美好的环境。动手改造它们,大家干劲十足,他们三五成团,有序领取绘画颜料和画笔,马上投入到构思和创作。对于很多没有接触过专业美术的男生而言,一个个奶粉罐经过他们的改造已经“成长”为一颗大蒲公英,而小小的酸奶盒在女生们的手中则实现了华丽的变身,一次性餐盒更是拥有了“第二次生命”,有的同学还“以手为笔”进行创作,俨然一副大师级的功底。同学们的奇思妙想都很好地呼应创作主题,他们改造后的成品也为社区“奥秘花园”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蒲公英创意彩绘活动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创客世界”——社区微型科技馆进行多感官体验。面对眼前一个个“仿真雷电”、“天籁之音”、“穿墙而过”、“视觉暂留”······同学们争相尝试科技小装备所带来的声、光、电刺激。有的同学大胆地将左手放在手模位置,右手摇动转盘,切身感受到微弱电流经过左手的感觉;有的同学小心翼翼地用手匀速摇动发电机的手柄,观察圆筒内LED阵列所形成的“隧道”,很快想到这是利用光的反射原理来制造的时光“隧道”;还有的同学将耳朵贴在装置底部聆听,感受不同长度的管子所产生的不同音律。在“创客世界”体验中,大家参观了虚拟水流墙,并体验了平衡力挑战、低碳出行跑步机等设备,大家纷纷被科技的魅力所吸引,也更全面地了解这些科学小装置的原理。

活动临近中午,工作人员提前烤制了蛋挞,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美味分享,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戚丽丽同志对本次“品经典、学科技、绘创意”活动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也分别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感受。有的同学表示平时没有太多时间阅读长篇名著,现在想好好利用暑期诵读,提升文化修养;有的同学表示通过废旧物品改造,开拓了自己的思路,还增强了动手能力;还有的同学感谢社区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活动的平台,通过参与活动不但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参与活动的家长也教育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多为他人着想,尊重别人的付出和劳动成果,珍惜本次活动的机会。

“品经典、学科技、绘创意”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