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悦然活力少年”—美丽家园系列之最美乡村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悦然活力少年美丽家园系列之最美乡村

在这样一个钢筋混凝土的生活环境里,在这样一个电子网络漫天的精神环境里,现在的孩子很难体会到爸爸妈妈们那样的“神奇童年”,他们想象不到爸爸妈妈童年记忆里的“捕蝉、抓蜻蜓,看着自己的宠物蝌蚪变成青蛙的魔幻情景”,人类本就是大自然一部分,这样与大自然脱离的现状让人担忧。

“悦然活力少年”项目是共青团环翠区委支持,诺和悦然公益将针对环翠区困难青少年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为这一群体的孩子提供各种的课外实践机会,有助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及体验式学习的机会。

“悦然活力少年项目之美丽家园系列---走进最美乡村活动,6月16日在诺和悦然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名孙家疃小学的孩子,走进美丽乡村梅家沟村。本次走进梅家沟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感受乡村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了解村落的历史变迁,增进对威海城市发展的了解,加深孩子对于家乡,对于故土的热爱之情

上午八点半我们来到了梅家沟村,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梅家沟村落风貌,了解村落历史故事。在华益社工杨主任的讲解下,孩子们对梅家沟村有了一定的了解,认识一些基本的植物以及农作物,孩子们都充满了对新事物的好奇,一路上积极的学习提问。

在杨主任的带领下,向孩子们普及向日葵知识,了解农作物及其自然生长过程,让孩子们更直观的观察到向日葵的幼苗,孩子们更是从中发现,原来向日葵在没有开花的时候是也会向着太阳生长的。好学的孩子们纷纷做起了笔记

接下来就到了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农耕的时候了。大家在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亲自到向日葵田地里,撸起袖子开始了除草的工作。无论是动手拔草,还是挥起袖子除草,每个小朋友的干劲十足,学起了农民伯伯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劲来。

体验完农耕的辛苦之后,当然也要体验一把收获的喜悦。现在刚好是吃桑葚的好季节,梅家沟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再适合桑葚生长不过了。孩子们可以亲自去桑葚园里采摘桑葚,自己享受自己动手得到的美食,也了解到了桑葚的生长环境,一个个吃的满嘴都是紫色的汁液,别提多开心了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都收获满满,不仅仅了解了梅家沟村落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向日葵的幼苗,学习到了向日葵以及桑葚的生长环境,同时也享受到了美味。原来在自己辛苦工作之后得来的回报是这么的美味!他们正如同正在生长着的向日葵幼苗,正在朝着太阳,奋力的生长,等待着开花,结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