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希望工程
“冠通路桥杯”荣成团市委微心愿线下亲情陪伴之红色游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访问次数: 发布:谁谁

为创新青春扶贫方式,加强贫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7月28日,荣成团市委组织开展“冠通路桥杯”微心愿线下亲情陪伴之红色游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20余名爱心人士及贫困学生参加。

在沈秀芹纪念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学习了沈秀芹烈士“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忠诚品格、对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以及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观看了视频资料、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六个方面全方位了解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所有人员都为郭永怀院士人生历程所震撼,为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深深折服。贫困学生纷纷表示,他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人,同时也感谢爱心叔叔阿姨牺牲周末时间的陪伴,他们将来也会像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外,主办方还通过青少年拓展训练、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等互动交流环节,帮助贫困学生历练团结协作、奋勇向前的人生品格,培养他们安全自护自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爱心“1+1”结对游学方式,即每名爱心人士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全程确保孩子安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悉心照顾贫困学生,给他们灌输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告诉他们唯有知识方能改变命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今后,荣成团市委还将围绕微心愿线下亲情陪伴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观影、游学、青少年科技教育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贫困青少年视野,丰富人生体验,培树远大理想。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