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黄岚小学开展“放飞梦想 立志报国”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人生信念,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6月份,我校开展以“放飞梦想 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周一国旗下讲话,提高学生对理想的认识,让学生知道,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理想,我们要行动起来,把理想分为一个个小目标,相信我们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学生收集了有关理想信念的教育名言及古今中外名人志士有关立志方面的典型故事,午间利用“红领巾小广播”平台,向全校师生播报。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民族才会这样强大,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昌盛。

班级召开“我的理想”主题班会,利用典型故事及自己的事例,让学生畅谈各自的理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

每个年级学生书写《我的理想》征文,放飞的理想之于人生,就像无边无际黑夜中一盏刺破黑暗的明灯,她能引导出一个光明的世界;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广袤大地上永不干涸的河流,它慢慢向东汇聚,构成蔚蓝的海洋,放飞的梦想照亮孩子们前进的人生。

学生们办了一期“放飞梦想 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手抄报,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挥动长长地翅膀,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而骄傲地飞翔,飞得更高、更远。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指引我们走向黎明。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就有了成功的期望。让我们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依靠我们中国人的智慧,让我们的国家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繁荣富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