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品味国学经典 争做美德少年”——黄岚小学举行《弟子规》诵读比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诚信待人的传统美德,认识到礼、孝、信等古典美德的重要性,黄岚小学6月13日下午举行了“品味国学经典 争做美德少年”《弟子规》诵读比赛。

各班级精心表演着准备好的节目,从入场、诵读、表演,吟唱,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每个班级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融入了表演、律动、说唱、舞蹈,给人以美的享受;有的在吟诵时采用了穿越时空的形式,耳目一新,活泼可爱。

比赛中,孩子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让大家充分领略到国学经典的艺术魅力,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和同学。

“最是书香能致远,国学伴我一路行”。校长总结了本次比赛活动,并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与经典同行,和圣贤为友,这样的熏陶必会成为孩子们正心修身的源泉。黄岚小学倡导学生诵读《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让经典育人“润物无声”,对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对学生良好品行的培养,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