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学习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市草庙子小学

       根据教育部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广大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开展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学习好榜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中小学生正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期,这个时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时期,活动中,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内容符合中小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教育需要,对提升中小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他们对英雄和英雄精神的认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都有较大的积极意义。   

    同时,各班级还积极开展诵读英雄革命家书、分享家族英雄故事等活动。我校还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相关主题的教育,并为诵读革命故事小能手进行了颁奖.让队员充分体会到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伟大历程、可歌可泣英雄史诗的缩影和代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们坚持保护英雄烈士的鲜明价值导向,纪念缅怀英雄烈士功绩,弘扬传承英雄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告慰英雄烈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