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山东威海港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分公司固机队——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一、固机队全力保障散杂货生产作业。2015年研制两台门机协调作业的方案,用时11个小时顺利完成93件超大件作业任务,创造威海港散杂货该类货物装卸新的纪录。

二、固机队积极开展技术比武,苦练技能。

三、固机班定期开展日常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四、固机班挑选多名优秀职工作为公司创新工作室骨干成员,并积极参与各类技术创新。(公司创新工作室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新能命名的市级模范创新工作室)

五、固机班技术改造成果:

一是集改散装船作业工艺流程改造项目:2014年我港首次开展集装箱散装化肥装船作业。为了确保作业的顺畅,创新工作室固机团队经过近5个月的自主研制和努力攻关,从仓库装车、码头吊装、码头卸箱、舱内卸货四个环节制定出一套完善的集装箱散装化肥装船作业新工艺;同时根据集装箱外形尺寸、吊点位置及门机起升、开闭钢丝绳的结构特点,自行设计制作完成了一整套专用吊具

改造效果:该项目的改造是我港创新成果的一次最好诠释,是公司创新团队在作业流程、工艺上的一次大胆尝试,装船作业的顺利完成,赢得了客户认可,使我港散杂货生产作业综合实力实现质的飞跃,也进一步拓宽了我港散杂货经营新思路。

二是件货装卸工艺改进项目:为确保件货作业顺畅,工作室固机团队提出了针对件货作业采取定制服务的方案。一是针对原有盘条叉套对钢材磨损严重,我们在传统吊具侧端额外增加新吊环,加粗吊具钢管。利用无缝钢管外套PE塑料管制作叉套2套减少货物磨损,为避免装车作业环节发生安全事故,制作装车扶梯4套。二是根据枕木规格、尺寸不同,配合火车卸货、装船等不同作业环节定制4种轨枕专用吊具10套。

改造效果:件货装卸工艺的改造,大大降低了一线装卸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现场作业效率和装卸质量,消除了件货装卸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由于该吊具为自主研发、专项定制,可为公司节约改造费用20万元。

三是25T、40T门机待机时间自动断电改造项目:根据门机在作业过程中经常出现待机情况,且待机时间较长,在待机的过程中门机的辅助用电设备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不仅使作业用电能耗增加,而且还会减少辅助用电设备设施使用寿命。

改造效果:实现待机中自动停机可以大大降低辅助用电设施设备持续工作带来的能源空耗,初步统计在船舶收尾工人清仓时大约需要3小时,单仓清仓作业可节约12度电;在每台门机件货装卸作业中,单仓卸件作业可节约70度;其次可以大大延长辅助用电设备设施使用寿命,减小因使用时间过长造成设备损坏的几率,节约了一定的维修成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