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三班——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威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维三班共有班组成员30人,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19人。主要负责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崮山镇、桥头镇、温泉镇的126条公用线路、321台环网柜、704台公用变压器等高低压配网设备的运维检修、故障抢修等工作。

一、安全生产精益求精

2017年配电运检三班以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安全生产生态圈”为宗旨。明确了由青年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技术骨干带头,建立群防群治、同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组织和活动架构。

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日活动”、“青年示范岗”等安全提升活动。班组涌现出多名安全模范和技术标兵,并获得社会媒体赞扬。2017年至今共处理95598抢修工单3600余例,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和维修质量事件,优质安全的抢修服务获得辖区客户的交口称赞。到达现场时间平均缩短至10分钟,抢修时间平均缩短至30分钟,城市配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9.986%,居民端电压合格率97.35%,位居全省前列,保障工作安全的同时大幅提高了供电服务质量。2013年至今连续5年实现春节期间10千伏线路、低压台区“零停电”。由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减少的停电时户数达2000余小时·户,节省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二、青创先锋指标领先

配电运维三班以配网10kV线路故障停运率和公用配变台区评价指标的提升为抓手,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和岗位练兵、模范选树活动。通过成人教育和远程函授、班组大讲堂等方式提升素质,结合施工作业现场开展规范化技术交流和安全生产师带徒活动,使青年员工创新创效能力得到了加强。采取岗位练兵,积极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培训,增强班组成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积极开展技能竞赛,强化青年骨干先锋带头作用,提高抢修人员技术水平。

2017年我们对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了各类专项培训13次,各类行业规范培训24次。班组各项活动成绩名列前茅,三年两次荣获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标杆班组称号,今年1-10月份山东省电力公司内部对标中排名第一(共45个班组)。智能配网指标多项排名第一。2016年至今有3人获得函授大专学历,2人获得中级工职称,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QC成果荣获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三等奖、威海市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2项QC成果获得威海市供电公司质量管理二等奖。

三、志愿服务坚持不懈

作为青年团员先锋队伍,我们积极 “亮身份”,切实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之善小海葵”等志愿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青春火焰”服务提升工作。

我们坚持定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利用节假日积极为经区和桥头、泊于的困难居民送温暖、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多次开展助残、助老,助贫活动,2017年义工累计服务时间220小时·人,探望敬老院28人次,扶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员3名,爱心捐款5600元,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146人次。将志愿者活动常态化。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