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文登团区委启动“安全自护进校园”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自1996年起,我国把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地推动全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近日文登团区委联合文登蓝天救援分队,在文登区实验小学启动2018年度“安全自护进校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文登蓝天救援分队的队员结合真实救援案例,通过展示大量图片和播放视频资料等形式,为学生们重点讲解了防地震以及自救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讲座结束后,部分小学生还在蓝天救援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近年来威胁青少年安全的各类情况层出不穷,强化安全教育已成为社会十分关注的话题。在2018年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中,文登区将联合蓝天救援队巡回到全区各中小学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帮助青少年掌握保护个体生命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危险发生,真正把安全这股绳拧紧,做到入脑入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