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文登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专项巡讲进校园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3月5日,文登在实验中学启动为期一年的“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专项巡讲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专项巡讲活动由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举办,主要通过法治授课的方式,及时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他们自觉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以专项巡讲活动为平台和纽带,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启动仪式后,巡讲团成员围绕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后果及对未成年人的影响,对学生进行法治警示教育。

区实验中学学生孙艺萌说,法制进校园演讲活动,让她深入了解了一些未成年人的犯法案件和相关的法律条例,日后她要加强自己的法治素养,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