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安不忘危 防患未“燃”--——乳山市银滩高中团委开展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8年5月24日上午,乳山市银滩高中团委组织开展了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
  全体师生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规则就是生命,能力就是生命原则,认真学习突发火灾应急疏散知识,充分做好演练准备工作。
  上午9:25,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全体师生从9个逃生疏散口迅速撤离。全体人员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迅速并有序地撤离,疏散到操场集合。全体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赢得了宝贵的疏散自救时间。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时,团委书记高新鹏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撤离紧张有序,无拥挤摔倒现象,老师们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同学们临危不惧、协力同心,圆满完成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随后学校消防管理员高喜山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及其他灾害发生时逃生自救、疏散撤离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逃生应急能力。各班的师生代表上台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