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苗颖——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苗颖

威海经区凤林中学教师

苗颖,女,1992年4月出生,201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学校初三生物老师,兼任教导处干事。自参加工作以来,苗颖同志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工作中扎实肯干,任劳任怨;发挥争先创优精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获得学校和区级表彰,得到了家长和同行们的认可和赞扬。

    一、思想教育有特色

(一)加强自身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光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务必具有高尚的思想水平和道德情操,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榜样去感染、熏陶学生。该同志深知教师担负培育下一代青少年的重任,因此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修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二)以人为本,抓好学生品德教育

    该同志深信良好的品行是每个人身上最美的东西。针对社会这一大气候和学生这一小气候,她把学生的德育和美育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应有的关注。在日常教学中,每节课在点滴中渗透德育教育;对后进生给予更多的爱心和耐心,主动与家长沟通,准确找出后进生认识上的差距。从不讽刺挖苦他们,用爱心、诚心去感化他们、接近他们,用恒心和耐心来转化后进生。

    二、严谨治学有成果

该同志对新课程新理念理解深刻,掌握扎实,能够熟练、创新地使用教材,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科核心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一)树立“良师益友“型的师生关系

在教育学生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羊毛,想要正人,必先正己。”所以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该同志总是以自身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学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言传身教,深受学生的喜欢。

  1. 大胆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身要有一桶水。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务必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色彩斑斓的溪流。她上课时教学方法新颖得当,借助读、说、演、写、唱,形式活泼多样。课堂气氛简单愉快,学生学习兴趣浓厚。该同志还因地制宜,动手制作相关教具,利用PAD等现代化多媒体辅助教学。

    (三)学生进步明显,成绩优异

    该同志教育的教育教学成效在区域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该同志的教学质量一直遥遥领先,注重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

    三、教研活动有硕果

    2015-1016年度,该同志担任学校信息化PAD实验班生物教学工作。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PAD平台和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积极参加校内外举行的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和集体备课,将学习成果以课堂教学形式呈现。多次在市级督导、联谊校活动中出示公开课和示范课,并得到了好评。并在市级生物生命化课堂——STEM项目研究中执讲公开课,得到了好评。

    该同志积极参加区级各项活动,2016年度被评为“威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区级“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全区目标叙写大赛一等奖;2017年度获得威海市微课二等奖、区级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区级学历案比赛一等奖。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