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刘文心——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刘文心

乳山市第一中学学生

进入高中以来,做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努力尽到一名团干部的应尽之责。

一、积极学习,思想进步,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言行文明,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状况,认真做好团员的思想工作;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按时缴纳团费,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同时,刻苦学习,搞好学业,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优良道德风尚,在班级中营造团结融洽、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荣获“2017—2018第一学期优秀班干部”称号,被乳山市关工委评为“学党史国史优秀少年”。  

二、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与团的活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能够起到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组织的“第二十六届作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中国,我的骄傲”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利用休假时间,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从中奉献爱心、锻炼成长。一是积极参加乳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积极向车主和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为文明行车的车主张贴“文明车贴”,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参与“极简生活、文明乳山节水宣传”活动中,向广大市民发放接水器、节水宣传资料,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在“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碧海蓝天”的宣传活动中,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合理的劝解,热情主动为外地游客解答各类问题,赢得了游客的广泛赞誉。为积极配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走向街头路段,清洁路段卫生和非法小广告,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参加“关爱天使在行动”、“送你隐形翅膀”等系列公益活动中,与残疾学生手拉手、心连心,献上自己的爱心,树起爱心助残的一面旗帜。在参加“致敬青春、携爱前行”消夏晚会中,我既参与演出,又参与主持,还参与节目的编排和策划,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我还参加了“传递知识与关爱、放飞希望与梦想”的临沂助学活动,将自己攒下的数百元压岁钱用于捐资助学,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和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在植树节期间,我参加了“清华林”植树活动,挖坑浇水,亲手栽下树苗,为建设生态乳山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参加“建设仁爱乳山,冯德英文学馆志愿讲解员”活动中,学习了讲解技能,了解乳山的红色文化,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乳山的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拜访老兵重温历史”活动中,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通过近距离接触他们,被他们的光荣革命历史深深感动并协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老师的指导教诲,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拼搏奋斗,刻苦学习,乐观生活,勇于战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