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张 亮——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张亮,男,1981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威海检验检疫局团支部书记,机场办旅客检疫科科长。

张亮同志将基层共青团工作作为自身的责任与荣光,当成自己的事业与使命,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业绩。他带领局团支部成功创建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全国质检系统仅有的2个获奖单位之一。先后获得“山东检验检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口岸十大文明标兵”“山东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记三等功”“威海市先进青年工作者”“威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活跃基层、打牢基础,勇做机关共青团的开拓者

近年来,张亮同志从强化组织、健全制度、争取支持、扩大宣传入手,打牢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及时对团支部委员进行了补选,成立了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一套团支部工作细则,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了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总协调、团支部为主体、青年齐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制保证。

他加强共青团阵地建设,新建了局“青年之家”,“青年文化长廊”,配齐了电教设施和办公家具组建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3支队伍,配齐了各类体育器材;创建了“守土尽责,服务至上,奉献他人,擦亮蓝盾”为精神内涵的“国门蓝盾”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和以“服务青年”为内涵的“蓝盾驿站”团建品牌;以争创“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文明号”为抓手,完善了软硬件,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他加大共青团工作的宣传力度,近年来局共青团工作先后被《山东新闻联播》《威海新闻》采访报道,在《国门时报》、《威海日报》、大众网等媒体刊发共青团工作信息50余篇。每年开展青年活动10余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青年奋斗的引领者

在工作中,哪里最艰苦,张亮同志就冲向哪里,哪里最有挑战,他就盯在哪里,他像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引领大家不断向前。近年来,他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12篇,在《国门时报》等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入选山东检验检疫局船舶卫生证书签发专家组、卫生检疫专业委,被评为山东检验检疫系统第二届学术技术骨干,先后被省局、总局抽调参与编写《口岸卫生处理技术指南》及《国境卫生检疫法律制度》,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代表山东检验检疫局参加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口岸卫生监督岗位竞赛获得华北赛区第四名;参加全省系统旅检口岸传染病检测技能比武,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工作中,他所在的科室连续两次评为“山东省共建文明口岸示范窗口”。他个人也被评为“山东省共建文明口岸先进个人”。参加了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三、植根青年、服务青年,打造青年工作的“闪亮名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深知,作为局团支部书记,他有责任、有义务为威海局打造素质优良、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青年队伍贡献力量。他积极组织开办青年讲堂、组织青年参观市人民防空教育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引导青年扣好理想信念这个人生第一颗“扣子”。开办的青年讲堂,已成为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在威海市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威海检验检疫局以《办好青年讲堂,搭建成长平台》为题做了重点发言,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他积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发展。主动向机关党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团市委推荐优秀青年,配合开展典型评选,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在他的带动下,威海检验检疫局的青年学习氛围、工作氛围、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浓厚而热烈,涌现处多名青年先进典型,获得二十余项威海市的集体和个人荣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他也被评为威海市“最美青年”、“先进青年工作者”。

四、扶贫济困、热心公益,争当新时代的奉献者

张亮同志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积极向希望工程捐款,结对帮扶贫困家庭,为贫困学子实现微心愿。他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对帮扶,引导新进人员弘扬志愿者精神、贡献青春力量。2017年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进社区”、“看望帮扶村贫困儿童”“无偿献血”“青年文明号周末志愿行”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捐款捐物2万余元,结对帮扶困难家庭21户。已成功创建了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6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个,全局9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常态化开展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已成为威海检验检疫局的特色与亮点。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是张亮同志的人生格言。他以自己的品行为笔、血汗为墨,勤奋学习,忘我工作,书写着新时代检验检疫青年人的新篇章,更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业务水平、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树立了新时期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