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蓝丝带”与您亲情相伴过大年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春节期间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利时机,我们“蓝丝带”为象征的俚小少先志愿服务队,以“蓝丝带”为我们雷锋精神传承、发扬的标志,秉承并赋予它新的意义与使命:作为爱的使者,自信、感恩,成为爱与爱之间沟通的桥梁,把爱心传递!

2月11日,“蓝丝带”志愿小队再次出发,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孤寡老人的家中,让我们的爱温暖他们孤寂的心房。今天的天气格外寒冷,我们顶着凛冽的寒风,迈着坚毅的步伐,向着王大妈家进发。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欢歌,一路前行。

来到王大妈门前,孙主任再次和小志愿者们强调活动纪律和注意事项。

 

孩子们带着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购买的年货,拿着各种清扫工具,在两位主任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孤寡老人王大妈家中。孤寡多年的王大妈又见俚岛完小的小少先队员们格外高兴,在孩子们一声声“奶奶好!”中,激动地接过孩子们手里的年货,高兴得合不拢嘴。

 

孩子们不但给王奶奶带来了年货,帮奶奶添置新年,陪奶奶聊天,更是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奶奶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与幸福。

她开心地说,“自从老伴走了多年,家里就冷清下来了,幸亏有俚岛完小的这群孩子们,年年到家里来看望我这个老婆子,孩子们一茬茬地换,但是每年的年前探望总是不变,感谢学校领导,感谢孩子们年年记挂,活在新社会,不但生活幸福了,精神生活也非常富足,更是有这么多关爱我们老年人的孩子们,看着这样的下一代,作为老人,我们更加幸福!”

我们分管学校德育的林宏伟主任和负责学校志愿者活动的孙志华主任也分别和王大妈进行了亲切交谈,与她闲话家常,询问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并嘱咐她保重身体。

最后,王大妈依依不舍地一一和我们话别,不住地赞叹着国家的富强昌盛,感恩着社会的文明进步,感慨着生活的富足幸福,并嘱咐着下一代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更期待着小“蓝丝带”的下一次来访。

今天的“蓝丝带”志愿小队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蓝丝带”志愿精神与活动还会一年年、一级级、一次次地传递下去。我们俚岛完小新一代会在党的鼓励、关怀和爱的沐浴下,学会自信、学会感恩,并将心中的爱不断传递下去。加入“蓝丝带”,就要把我们中华美德和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不断把学雷锋活动赋予我们新的时代内涵。今后我们将在“蓝丝带”行动中,不断以新的形式诠释我们的雷锋精神!

 

                                                                                                                                 俚岛中心完小

                                                                                                                               2018年2月12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