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经区组织“模拟法庭”法制教育展演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日,经区团委、经区检察院和新都中学联合开展的“模拟法庭”法制教育展演活动在新都中学阶梯教室开演……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别开生的模拟庭审在新都中学开庭。本次庭审剧本由威海经区检察院根据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选取了未成年学生因迷恋网络游戏引发的抢劫案件撰写。所有角色都是新都中学初二年级学生扮演。庭审过程包括开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休庭宣判、庭后教育等七个环节,完全按照正式的审判过程进行,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亲身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实施违法犯罪必受法律制裁的道理。





此次“模拟法庭”展演活动是经区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的创新实践,也是生动仿真的法制、普法教育进校园的重要体现。这一活动让教材里的法律条文真切地贴近日常生活,走近学生,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制教育,具有很好的现实教育意义。





下一步,“模拟法庭”展演作为经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一个重要载体,将在全区学校持续开展,并不断创新“预青”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让更多的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