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下 威海少先队组织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建队纪念日期间,共青团威海市委、市少工委广泛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中营造了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团市委、市少工委在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和临港区汪疃中学分别开展了学校少先队代表大会和中学建队仪式观摩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与并对他们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广大辅导员的专业素养。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建队纪念日期间,威海市塔山小学、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乳山市实验小学等学校少先队大队通过组织“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重温入队誓词等仪式庆祝少先队的集体生日,鲜艳的队旗,铿锵的誓言,让这份质朴的初心分外庄严。

“我和队旗合个影”、“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新中国第一代少先队员讲述“我和少先队的故事”等队日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中队则通过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等中队活动,引导队员们崇尚英雄、学习先锋,许心愿、立志向,从我出发,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团市委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以强化少年儿童思想引导为主线,通过加强少先队组织体系建设、阵地体系建设、活动体系建设、工作队伍体系建设等,夯实少先队工作基础,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