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新年冬季安全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荣成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新年冬季安全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葛丽霞 刘晓松

       新年已来临,为了更好地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工作做深、做细,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冬季安全,1月3日,荣成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新年冬季安全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效果,确保此次演练顺利有效进行,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指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防震疏散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在综合考虑学校场地设施,特别是学生应急疏散能力的前提下,学校举行了常态化应急疏散活动。9点40分在第二节课下课铃声响过之后,突然响起了防震应急疏散逃生警报。在事先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训练有素的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或底下,并马上护住头部,然后快速有序撤离教室。教室里正在上课的学科教师立刻担任起应急疏散组织者的角色,督促指导学生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奔向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4分钟。随后,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圆满结束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防震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新的一年里安全防范意识,夯实了学校的安全屏障,使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的提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