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关爱留守老人及儿童 乳山团市委在行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8月16日,乳山团市委组织22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了乳山市崖子镇岛子村开展“金晖助老”暨“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分成了两组,第一组志愿者由12名青年志愿者和6名乡镇志愿者组成,按照3:1(3名志愿者对接1位老人)的比例,分别进入6位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牛奶,陪他们聊天,聆听他们的人生故事。其中,有两位建国前老党员,他们健康的身体、乐观的生活态度、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对党的忠诚都深深感染着志愿者们。岛子村的这6位老人均是90岁以上,为了让老人们深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团市委还邀请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检查身体,量血压、听心肺等每项检查都细致认真,医生也根据每位老人的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或养生建议。

  第二组则按照1:1的比例,由青年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参观了马石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了“马石山十勇士”的英雄事迹,通过声、光、电的现代化技术和半景画的独特形式,将当年马石山突围战的场景真实再现,给了参观者以深深地震撼。

  下午,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围坐在一起,把提前准备好的书籍、文具和玩具送给了他们,与他们一起交流好的学习方法,为他们答疑解惑;以漫画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知识大讲堂,告诉他们暑期防火、防溺水的重要性;以PPT的方式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和大学所在的城市,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激励他们努力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用便笺纸收集了孩子们的小心愿,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匿名发布,引导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们将建立长期的书信联系,通过书信分享彼此的生活,丰富留守儿童们的内心世界。

  一次关爱活动的力量是有限的,乳山团市委呼吁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面,你们的每一次参与、每一份爱心都将带来更多的社会效益。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