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威海职业学院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6月20日,威海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威海市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的3名志愿者来到威海职业学院,为该校700余名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威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讲师团成员、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杨红军,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原则与注意事项、溺水救护、火灾逃生、地震逃生、心肺复苏等理论知识,现场为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示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步骤与注意事项,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纷纷走到台前,使用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学习。

当下,各种急危重症、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医学统计调查发现,如果在心跳停止4 分钟内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率为50%;如果在心跳停止10 分钟后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可能性仅为1%,所以这段时间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如何利用好黄金时间,为患者进行第一时间急救,对降低突发事件和灾难发生时的伤残率,提高生存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下一步威海市志愿者协会还会组织更多应急救护志愿者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师生学会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