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蓝天志愿救援队成功解救海上游客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6月18日夜晚,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在双岛湾大桥北部海域成功解救2名被困游客。

当日晚上21:03,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队长何理旭接到紧急求助电话,2名游客在双岛湾大桥北部海域被困,由于风大浪急加上体力不支,其皮划艇无法返回岸边,需要紧急救援。

险情就是动员令!无论对被困游客还是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来说,夜晚出海风险加大,多一阵等待多一分危险。接到求救电话后,何理旭立刻在微信群召集队员报备出勤;该海域附近的队员们从家里、从各处马上行动,第一时间携带手电、抛绳、救援马甲等设备,驱车赶往事发地点集合。在清点人员和物资后,志愿者们驾驶大功率救援船出海搜救。当晚22:04时,搜救志愿者们发现被困游客并将其转移至救援船上,成功返回岸边,救援结束。等到志愿者们收拾好装备回到家,已经是半夜23点多了。

蓝天志愿救援队是威海市志愿者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成立于2009年5月,初始是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爱好者志愿组成的民间公益性社会团体,后期发展至由专业户外高山领队、户外爱好者、潜水爱好者、退役军人、医疗、法律、无线电通讯等各类技术人才的多元构成组织,现有志愿者147人。救援宗旨以户外遇险救援为主要目的,现已发展至涉及山地救援、水域救援以及城市救援。自成立以来,蓝天志愿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参与了玉树、雅安、云南鲁甸等地震救援,并自发为灾区捐款等;开展各类山地、水上救援等661人次,为各种赛事安保服务837人次,以及为威海周边山区设置路牌标识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