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喜报!区公路管理局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年来,区公路管理局团支部在局党委、团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团的各项重点活动,促进青年与事业发展的和谐互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一、加强团建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输送优秀团员成为党组织考察发展对象。近三年,共推优入党14名,团组织架构中党员覆盖率达85%。积极推进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具有中级以上专业知识能力的青年职工成立“青年突击队”,在公路工程实施的各项环节中均担任重要角色。在S202威青线改建、G309荣兰线大修、S204初张线中修等市级重点工程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加强创新、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等措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每年青年节前夕,均举办主题活动,组织局团员青年参观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建设,组织全部团员青年参加线上线下互动,共累计线上互动1000余次,参与线下互动活动30余次,切实扩大“青年之声”品牌影响力。

二、积极岗位建功。组织具备工程师职称及以上的青年,成立局工程技术小组,加强公路施工中技术难题攻关,为公路工程的顺利推进起到关键作用。2013年,技术小组成功研发课题“偶联剂改善花岗岩沥青混合料抗水损破坏性能”,掺入特定比例的偶联剂可以明显改善花岗岩沥青混合料的水稳定性,提高其抗水损破坏能力,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该课题获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QC成果三等奖以及文登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14年,技术小组成功研发课题“纳米粉体改善沥青路用性能”,公路路面施工中,掺入特定比例的纳米粉体可以明显改善花岗岩沥青混合料的抗光老化能力,提高其水稳性、高温稳定性、低温抗裂等性能。该课题获得威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15年,技术小组成功研发课题“滑模施工技术在公路混凝土护栏设计的应用”,利用滑膜施工技术,加强公路护栏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可以有效提升公路防护设施的可靠性、耐用性。该成果在国家级期刊《建筑知识》刊登;2016年,技术小组成功研发课题“碎石化工艺结合大粒径沥青用料提升路面性能的研究”,突破国省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养护传统技术工艺,利用碎石化技术取代原有的旧路挖除换填,可以有效缩短施工工期,节省工程成本。四项课题的研究,技术小组人员共进行试验120余次,并在S202威青线改建工程(28公里,工程投资9000万元)、G309大修工程(15.8公里,工程投资1.2亿元)中得以应用。经核算,各项新工艺的应用,可明显提升公路使用寿命以及安全性能,节省工程费用约计300万元,具有非常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三、加强志愿服务。近年来,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建设,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成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在全市公路系统率先成立了“学雷锋爱心执法车队”,配备了车辆维修工具箱、应急停车警示牌、警示灯、打气泵、电源连接线、手电筒、千斤顶等日常修车必要工具,为出现故障的车辆提供应急救助和服务。近三年,已帮助了800余台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抛锚的车辆脱离困境,有效保证了相关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日”活动,每周末组织团员青年打扫沿街卫生,在公交站点维持上下车秩序,给行动困难的乘客提供帮助,深入社区提供便民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团区委组织的“爱心帮扶”、“微心愿”、“慰问道德模范”等公益活动,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进行精准帮扶、爱心捐助,全年累计帮扶值达20000余元,充分体现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社会,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