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经区凤林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5月中旬以来,凤林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首先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相关知识,每个班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端午的由来、习俗等,增强同学们对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其次,利用早读时间朗诵关于端午节的诗歌;利用美术课让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的端午节。最后,进行“款款香囊,悠悠粽香”实践体验活动:邀请家长走进课堂教给学生制作香囊的方法,孩子们在家长耐心的讲解下,穿针引线,认真缝制,兴致很高;餐厅里,家长志愿者详细为学生们讲解了煮粽子叶、泡糯米和香菇、“卷小漏斗”、装米、绑米、煮粽子等全过程。在一个多小时的实践体验中,学生们累并快乐着,中午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尽是喜悦。
    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学生们动手实践的技能,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沟通,还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