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实验小学大队开展传承家风家规绘画展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搭建家校合力教育平台,充分发掘和发挥好的家风、家规在队员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4月6日,实验小学大队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规 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绘画展活动。

    活动前夕,学校鼓励每位队员与家长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总结出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规,回到学校各中队人人讲述自己的家风小故事。绘画现场,队员们从“家风家规”中围绕知礼仪、孝老爱亲、团结友爱、诚实守信、清廉质朴、勤俭节约等方面的内容着手绘画,把健康向上的家风家规尽显无疑。赛后,学校大队以班级为单位将队员们的优秀画作布展于教室长廊内,队员们在这些优秀的家风绘画作品中懂得了珍惜与尊重,学会了理解与宽容,知道了感恩与自立,明白了事理与做人,明确了目标与追求。

    今后,实验小学大队还将利用更多的课间时间和主题课,对好家风好家规进行宣讲,带动和感染更多的队员及家庭注重家风教育和家风传承,在校园内形成学习优良传统、领悟家风真谛、传承家风文明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