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乳山市银滩高中志愿者服务队赴光荣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4月8日,乳山市银滩高中团委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走进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光荣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给春日里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

上午9时许,我校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了银滩光荣院。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将整个庭院都清扫了一遍,擦玻璃,捡拾垃圾,包括花坛等各个角落,使得整个敬老院看上去焕然一新,每个老人见了都点头称赞。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为老人收拾房间,扫地,拖地,晒被子。同学们与老人亲切交流,闲话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了他们许多身体保健的建议,祝福他们长命百岁,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感受了到“家人”般的温暖。

那一张张写满沧桑的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老人们纷纷对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看到老人们的笑容,听到老人们赞不绝口的话语,同学们都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幸福,他们体验到了关爱老人的快乐,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体验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生动活动课,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报答社会,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