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高区团委组织召开 “爱心代理儿女”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3月7日下午,在山东省食品药品学院举行高区爱心代理儿女志愿服务队座谈会,高区团委、山东食品药品学院团委、初村镇卫生院与参与的志愿者们参加座谈,由爱心代理儿女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表感想,高区团委、山东食品药品学院团委、初村镇卫生院三方与志愿者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代理儿女”志愿服务是由高区团委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团委2016年3月联合发起的一项致力于帮助就诊有困难的老人顺利、高效就医,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初村镇留守老人居多,文化程度不高,就医存在问难,“爱心代理儿女”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初村卫生院进行咨询、陪诊、送诊、沟通协调、协助抢救等。活动开始之初就进行了笔试、面试筛选了50名志愿者参加,学院礼仪队对志愿者进行微笑、站姿、走、请、您请、请上楼、请坐、对不起等礼仪培训。初村医院就医院科室的分布及志愿服务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基本医务知识的培训。经过了一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共累计志愿服务小时数370小时,服务人次达1390余人。

 此次座谈会三方就 “爱心代理儿女”志愿服务如何贴近初村镇就医老年人的需求为题展开讨论,得出三项改进意向,一是适当延长志愿服务时限,二是深化志愿服务内容,下一步加入开展进村入户的形式开展服务,三是做药学专业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的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