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文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年来,文登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谱写出一曲曲播种爱、传递爱、奉献爱的和谐动人乐章。

新年伊始,团区委和区文明办共同主办“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前期走访和调查了解,北山社区和学府社区,共征集38户困难社区群众,目前,志愿服务队已经全部对接。区房管局、区广播电视台、区粮食局、区财政局和区供电公司等单位也组织志愿者为其对接的社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爱心文登、文明文登增光添彩。

近年来,文登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持续升温,活动开展日趋常态化、社会化。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志愿者们都会以群众需求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义卖、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涌现出包括交通引导志愿者、工会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校园爸妈”等在内的20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服务范围覆盖老弱病残等各类困难群体和社会公共区域,“周末志愿服务日”活动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模式。与此同时,文登不断完善志愿服务运行体系,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全区招募注册志愿者已达4.8万名,服务内容包含卫生保洁、助残、维持公共秩序、关爱空巢老人等,“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文登还积极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模式,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着力推动社区志愿者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接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向纵深迈进。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社会化、常态化,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有力举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