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迎重阳“金晖助老”健康查体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0月26日,威海团市委开展“金晖助老”健康查体活动,这也是团市委开展的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的一部分。据悉,此次健康查体活动共为来自羊亭镇、温泉镇的6位建档立卡老人免费查体。

上午8点半左右,在威海国济体检中心,威海公交出租爱心车队的志愿者和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们一起陪着老人们查体。由于当天查体的老人都在70岁以上,所以每位老人都安排了两位志愿者陪护检查。“年纪大了,老是腰腿痛,身上的毛病也越来越多,但自己又不方便来医院检查。这次马上到重阳节了,又带我们来免费查体,心电图、胸部CT等查体项目,很全面,真的很感谢。”来自温泉镇西七夼村74岁的王元德表示。

我市前期已经开展了“金晖助老服务—为失独老人送温暖”、“独居老人有幸福 爱心学子助家门”、“志愿服务联农家 空巢老人喜心头”等一系列助老主题活动,“除了定期开展各种助老活动,我们还给每户老人发放联系卡,这样老人有什么事都可以联系我们。马上到重阳节了,带有需要的老人来查体,希望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过节,之后我们还会组织为他们送过冬衣物等物品。”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军表示。

“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是志愿者对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进行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方式是一助一或者多助一。截至目前,我市“金晖助老”志愿服务已全面铺开,各区市都在积极开展活动,威海团市委现摸底老人540名,经核实确认结对目标老人300名,并招募600多名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对老人进行长期的帮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