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文登区文昌小学开展“福迎腊八”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文昌小学特举办“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要求学生们查找“腊八节由来”、“腊八节习俗”、“腊八节传说”等相关知识,使学生了解更多的民族传统文化。并让学生们亲自动手从家中找来做“腊八粥”所需的各种食材,由教师现场讲解“腊八粥”的制作过程,让学生们进一步体验与腊八节相关的民族传统文化。学校书法活动组的队员们还书写了“福”字。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民族传统文化的厚重。

 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小学生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又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