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威海市农村商业银行扎实开展鲁青基准贷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6年,威海市农村商业银行深入推进“鲁青基准贷”推广工作,全力支持区域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极大降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金融融资成本,引起社会良好反响。

 截至2017年1月20日,威海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发放 “鲁青基准贷”22户,涉及物业服务、包装印刷、食品生产、养殖捕捞等多个行业领域,累计发放贷款2225万元,带动就业人数262人,完成额度计划115.5%,超额完成15.5%,连续两年超额提前完成鲁青基准贷发放工作。

 一是积极培育业务营销发展链条。威海市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发掘新型信贷产品持续增强经营管理动能,有效扶持了一批带动性强、项目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例如荣成市上庄镇的“上水农场”葡萄园项目,威海农商行项目九盈食品项目,文登农商行山海网络项目,乳山农商行铭涵贸易项目。诸多紧密贴近国家产业政策新型创业项目的生根落地,有效带动了区域产业经济的整体升级换代,实现城乡经济结构改革与农商行经营发展的互促共进。

 二是打通“绿色办贷”的开始最后一公里。全市农商行定向发力应对业务宣传、办理短板,积极对接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客户,审时度势根据业务操作流程及自身信贷管理规定,制定务实可行的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在法律要素齐备,申贷手续合规真实的情况下,有效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办贷流程。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宣传“鲁青基准贷”活动。制定申贷手册及政策宣讲资料,持续深入开展扫街、进社区和访客户、走田间,有力提升农商行“鲁青基准贷”的社会影响力。注重存款、贷款、理财、电子金融服务的全要素业务一体化营销,着力通过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进一步明确“做小、做散、做微”的市场定位,进而有效稳固区域金融主力军地位,坚持稳健经营的同时确保行业发展做强做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