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冯家镇团委 助力移风易俗 推动乡村文明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弘扬社会新风,有效革除陈规陋习,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今年以来,冯家镇将移风易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引导群众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压实工作责任,冯家镇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建立了53个以村为单位的网格,红白理事会理事长任网格长、道德评议会会长任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作用;专门成立移风易俗工作小组和五个管区业务督查组,具体负责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管理督导工作,针对文明婚丧中出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为营造科学健康、文明简朴的婚丧观念,冯家镇通过村里宣传栏、黑板报、广播,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文明行动,增强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自觉推动移风易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四亮一争”文明新风岗位平台,引领文明风尚,强化群众监督。

此外,冯家镇发挥党员干部以及年轻团干部、优秀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号召自觉带头做到不铺张浪费、节俭办婚丧事,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导民风,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走到前列。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