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冯家镇团委继续推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年来,随着土地大规模流转,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为了切实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学业的实际需求,让农村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共青团组织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冯家镇团委利用暑期,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题为“青年之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的学业辅导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免费进行学业辅导。

 此次学业辅导分为英语和语文两门课程,上课的教师通过村团支部推荐,并采取自愿的形式的进行选拔,受教的学生既有中学生也有小学生。冯家镇团委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有针对性地学习,将中小学生分为两个班,分别学习不同的课程。而且,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课程的安排上,老师们也推陈出新,通过做游戏、讲故事、搞比赛的形式帮助学生们理解语法,记忆重点语句。同时,对踊跃答题、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小红花及小礼品。

 此次课程培训创新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新举措,为关爱留守儿童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这样的活动也在试验过程中,如果得到良好效果会建立长效机制,定期为留守儿童进行培训,让他们在游戏和娱乐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