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环翠区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今日启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9月29日,“环翠区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环翠区鲸园社区教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引导广大居民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启动仪式由环翠区教研培训中心主任孙海英主持,环翠区教育局局长高军致辞,环翠区政府副区长隋良杰作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环翠区社区工作管理局局长徐长海、环翠区鲸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谷佩贞、威海市祥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区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部分社区和学校负责人,学校教师志愿者代表,威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领导以及下属二十个社会组织成员、部分居民,共约160人出席了活动。
    隋良杰在讲话中要求,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环翠区积极顺应群众需求,不断强化全民教育、终身教育服务,成立了公益组织孵化园,搭建了12349居家服务平台,打造了一批深受群众认可的品牌。下阶段,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结合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群众参与全民学习提供平台;广大社区、教育机构和社会组织,发挥场地设备、师资等方面优势,为社区居民学习提供好服务;做好典型做法经验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来,为“活力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环翠区教育局充分发挥教师资源和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社区教育服务中。所有中小学推出“学校—社区”互动选课模式开放办学,组建教师志愿者队伍,免费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设施与特色公益活动课程,实现了资源共享;开展“大手牵小手”校外实践,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构建了校外教育的新格局;积极参与乡村文明行动和文明社区创建,参加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100余场,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区教育局将继续依托环翠教育智慧学堂,依托和联合各部门,加快社区教育阵地建设,实现“社、校”资源更大限度的互补共享,更好地满足居民终身学习需求,为学生健康成长创设更好的环境。
    启动仪式中,与会领导还为12名优秀社区教师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乡镇、街道办事处赠送书籍1200本。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教师及市民观摩了鲸园社区教育学院终身学习成果,社区居民现场自由挑选公益书籍300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