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九中开展树标听课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今秋开学以来,九中把对新教师听课评课作为一项重要的教研活动,旨在让听课评课成为教师成长的阶梯。      

为更好地发挥听评课对教师的发展功能,学校把听评“课”分成了“公开课”和“示范课”。 “公开课”由新教师担任,“示范课”由资历深的教师担任,两种课交替进行,对新教师起到引导示范和扬鞭策马的作用。10月14日,学校主管教学的领导王志方、分管领导刘晓、邢信忠、教研组长、同一学科教师组成听课评课小组,一起观摩了王芳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图形的平移》和张树森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旅鼠之谜》。这两位教师是9月参加荣成市各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教师代表,其中王芳老师的数学课在数学探究过程运用方法及张树森老师的语文课融入了学科德育教育都得到了学科教研员的充分肯定。学校将这两节课作为树标课的典型。评课小组在听课评课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直言不讳,突出授课教师的优点,并对新教师提出建议,明确下一步要求。   

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进行反思、提高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全面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让更多的优秀教师迅速成长起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