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制度
关于印发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的通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关于印发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的通知
 
威团发[2010]41号
机关各部室、团校(青少年活动中心):
为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按照《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针对团市委党组、机关各部室、团校在岗位风险排查中所确定风险点及表现形式,特制定团市委廉政防范措施如下:
一、加强廉政教育,打牢思想道德基础。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党性教育、法纪教育、廉政教育、作风教育、责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采取党组成员讲党课,组织看录像、听报告、廉政征文活动,建立网上廉政论坛等有效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到全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建立机关干部、团校中层以上干部廉政学习制度,坚持把廉政风险防范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定期抽查学习笔记,强化教育效果。
二、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筑起牢固防线。在进一步修订、规范团市委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同时,重点加强四项制度建设:一是强化财务支出监督,降低行政成本。对机关、团校重要经费支出,特别是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团市委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公务活动招待费的支出情况应定期进行公示。二是加强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监督,制定基金管理使用办法,避免基金流失。三是建立机关、团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领导。四是建立评先选优工作制度。严格基层筛选、推报,主管科室预审,发布初评公告,党组集体确定等工作程序,确保各种先进集体、个人典型经得起群众考验。
三、推行党务、团务公开和党员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大党务、团务的公开力度,保证各项职责行使公开、透明。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多层次座谈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形成良好的民主氛围。实行党员廉政风险承诺,加大廉政风险防范承诺检查力度,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诺能力及自我约束能力。每年进行一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活动。通过民主生活会、民主测评、群众评议等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问卷调查和党风廉政建设跟踪询访,及时掌握群众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的评价。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一是通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召开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热点主题辩论会、风险控制手段研讨等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二是充分利用威海青少年网,开辟廉政建设栏目,以领导观点、廉政动态、廉政讲坛、反腐倡廉征文、经验介绍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三是大力培育先进典型,表彰先进,在机关、团校形成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四是以创先争优为主题,以青年创业创新行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打造团结、务实、创先、争优的机关工作氛围。
                            共青团威海市委
                         二○一○年十一月八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