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会议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1月2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工作落实举措。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各部室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团市委书记李正指出,全市工作动员大会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大抓经济、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为共青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李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苦干实干精气神。全市共青团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干事理念,高标准谋划工作要点,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考核评价结果,对照动员会议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直面存在问题,研究解决路径,鼓足干劲争先创优。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团的大局贡献度。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开展工作。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出十大青年民生实事项目,在青年就业创业、安居保障等方面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重点打造1处青年服务中心。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选树一批“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威海市十佳青年创业之星”,激励引导青年企业家当标杆、创一流。用好“青年驿站”服务模式,年内新建“青年驿站”15处,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合理期限内的免费住宿,并提供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就业咨询等“一站式”服务。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突出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工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组织召开共青团威海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配强全市各级共青团工作力量。推动党建带团建机制下沉,完善《镇街青工委建设工作规则》,激发青工委工作活力。做好团属单位管理改革工作,对团属单位进行排查摸底,研究提出分类处置方案。实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动员高校学子、团员青年、专业社工等深入城乡社区,围绕基层治理、安全宜居、法治宣传等公共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