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山东博士生联谊会“山东行”首站走进威海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增强威海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8月29日-31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北京山东博士生联谊会成员一行15人来我市开展“山东行”考察对接活动,这是联谊会成员首次在山东开展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夏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联谊会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累计走访调研9家企业、研究院、产业园区,对企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校地产学研出谋划策,形成一批合作意向。

第一站,联谊会一行来到荣成市,在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樱花湖,深入感受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活力与魅力;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被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科学救国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潜心科研,报效祖国。

第二站,联谊会一行来到文登区,走访调研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道地西洋参研究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文登站)、威海设计谷等地,被智能制造、特色经济作物种植与深加工、智慧农业等项目吸引,从乡村振兴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等引才、育才模式中感受到了我市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渴求。

第三站,联谊会一行来到经区,调研了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威海经区智慧谷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博士后实践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运行、政策扶持等情况,对科技研发和科创项目落地表达了强烈合作意向。

第四站,联谊会一行到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参观学习,围绕我市“1+4+N”创新平台开展调研,就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深入交流,对我市“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创新格局和量身打造的人才政策表示向往。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统领,持续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感知威海”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政策体系和服务人才的精准度,引导青年学子带着问题调研、带着思考实践,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眼睛观察社会,用内心感受发展,促进“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理念在威海落地生根。

编辑:谷雪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