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共青团威海市委启动“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行动 全面做好“为奉献者奉献”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积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方保障,全面做好“为奉献者奉献、为守护者守护”工作,3月30日,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李正、巩勋一行赴威海市胸科医院开展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活动,这标志着威海市“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行动全面启动。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杨飞,威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韶伟,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杜山鹏、院长夏君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爱心企业、威海农商银行为威海市胸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送来了价值2万元的爱心牛奶。威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韶伟表示:“威海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共青团‘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行动,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为勇敢逆行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非常感谢团市委及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将更加积极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威海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杜山鹏表示。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还赴威海农商银行走访调研,就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发挥青年创新创业联盟金融力量、支持乡村好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等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威海市“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行动由团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将全面聚焦重点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持续开展为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辅导的青春陪伴成长行动,开展必要生活及防护物资的配送行动,开展物资代购等跑腿帮办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帮助实现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心愿的“微心愿”青春圆梦行动,开展帮着家庭子女心理疏导的12355心理疏导减压行动。

自威海市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市青企协会员企业迪尚集团、成山集团、山东双轮股份、三阳服饰等累计捐款捐物700余万元,13个青年社会组织、119支青年抗疫突击队、1.67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