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首批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上岗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12月20日,威海市首批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上岗,在鲸园街道部分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广泛招募

为迅速适应新冠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威海团市委面向社会和高校先后发布了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招募令、“青春战疫”实习实践队招募令,200余名爱心青年闻讯而动,积极报名参与。

岗前培训

举行了威海市核酸检测青年志愿服务培训会,来自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从防护服穿脱、口咽拭子采集、鼻咽拭子采集、信息录入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为志愿者全面辅导,并进行了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

持证上岗

考试合格后,颁发核酸检测上岗证,首批20余名青年志愿者持证到鲸园街道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物资保障

志愿服务期间,团市委为青年志愿者送去了暖风机、取暖器、暖宝宝等爱心物资,并叮嘱青年志愿者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结合“青鸟计划”“返家乡”等活动,陆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岗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