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近日,团市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保国授课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

常保国教授从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入手,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背景、为什么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等三方面,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五大依据及六项重点工作。

图片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不断坚定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自信;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统领,开展青鸟计划、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彩虹伞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等活动,让共青团真正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