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山东省市、县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8月24日至26日,山东省市、县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培训班在威海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处长陈欣、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燕、团市委书记许宏妮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6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部分县级少先队总辅导员等60余人以及我市部分骨干大队辅导员参训。

“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少工委在团省委和威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团带队’主责主业,加强与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班仪式上,许宏妮致欢迎辞,向大家介绍精致威海基本情况和少先队工作情况。刘少华就进一步做好少先队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他表示,山东少先队要继续落实“1+2+N”工作思路,“1”就是要聚焦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2”就是要抓好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这两支队伍。“N”就是要创造性落实各项服务党政大局和少年儿童的品牌工作。刘少华还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握少先队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山东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提高少先队总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推动少先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培训班一行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一战华工纪念馆实地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走进成山集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企业取得的新成就,拓宽视野。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