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喜报 | 团市委荣获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6月23日,我市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来自市妇幼保健院、乳山市文明办等部门、单位的13位宣讲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勇挑重担、永不言悔的奋斗者典型事迹。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宣讲作品153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3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38件、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由团市委组织推荐的《弘扬永怀精神 做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人》(王瑾)等5个宣讲作品分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团市委荣获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获奖的5名青年,同时也是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讲师。据了解,组建“青年讲师团”,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自去年7月以来,团市委正式启动“青年讲师团”计划,发现、选拔、培养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敬业奉献等方面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年讲师,与广大青少年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用可亲、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和突出业绩打动青年、感染青年、激励青年。目前,已有40余名讲师加入其中,先后赴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等开展宣讲。

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发挥好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以健全完善“青年讲师团”队伍为抓手,从“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从“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攻坚突破行动中凝聚青年人才力量,从“乡村好青年选培”计划中激发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青春担当,引导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中展现青年新作为、发出青春最强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