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学习寄语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月1日,团市委书记许宏妮,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于明伟,团市委副书记夏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山东少先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视频会议,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振奋人心,为下一步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将结合各自本,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履行职责,把牢少先队工作政治属性,不断改革创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许宏妮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饱含深情关爱与无限期待,令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备受鼓舞,为当前和今后做好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不忘党缔造少先队组织的初心,牢固树立重视、关心少先队事业的思想意识,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行动上狠抓落实,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夯实全团带队职责,深化团教协作,通过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少先队阵地建设”“少先队活动建设”“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青少年关爱保护”等,不断完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六一期间,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少工委引领各级少先队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为主线,通过讲述身边的国防故事、听辅导员讲队课、红领巾寻访抗疫先锋、安全教育等,广泛开展了“红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