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
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团市委立足“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部署要求,坚持项目化、实体化、品牌化、特色化,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持续抓好青春强基、青春引航、青春建功、青春圆梦四大行动,为开创突破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实施“青春强基”行动,在自身改革上攻坚突破。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强“三性”(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结合基层团组织、青年之家、团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团干部服务青少年工作水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凝聚全市团员青年思想共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

二是实施“青春引航”行动,在思想引领上攻坚突破。围绕深化青少年教育新载体、打造思政课转型新模式、探索平台转型新路径等内容,扎实提升团队工作水平,深化仪式感教育,组建青年讲师团队伍,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举办思政课讲座、比赛,打造思政课品牌;加强新媒体矩阵建设,组建团属新媒体队伍等,全力做好青少年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在招才引智上攻坚突破。立足全面实施“青鸟计划·青聚荣成”、优化青年创业服务、

助力青年岗位建功等领域,重点开展好鲁青基准贷、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推报各级青年文明号、选树“乡村好青年”优秀典型,“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等工作,充分共青团发挥穿针引线、铺路架桥的作用,形成帮扶青年就业创业合力。

四是实施“青春圆梦”行动,在精致服务上攻坚突破。以“青春汇”青年活动中心为聚合点,充分运用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整合青年志愿服务资源,实现服务效能最大化。 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品牌专业平台、培训交流平台、项目推广平台爱心帮扶平台等三平台建设,重点打造青春志·扶贫400余人、青春志·心语12人、青春志·赛事1000余人;强化青年志愿者专业培训,强化与驻荣高校交流;常态化开展好

金晖助老、图书漂流、圆梦微心愿等品牌活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