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他们是记者 也是战士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紧急时,他们穿上隔离服,进入危险区直击现场;

风雪中,他们坚守服务站,记录值守人员风雨无阻;

援助时,他们千里随车行,直播荣成跨省支援;

岗位上,他们枕戈待旦,闻令而动,召必至、战必胜

疫情来临,荣成紧急响应、迅速行动,市民万众一心,自觉居家,短时间内,城市由轻松愉悦的春节氛围进入疫情群防群控状态。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各类信息铺天盖地,荣成市融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兵分多路,深入一线。当记者进入集中隔离点采访出来,有人问他,“怕不怕”时,他说,“没想太多,只是想把采访做好,把最真实的情况告诉公众,减少恐慌。”及时、准确发布战“疫”实况,为市民辟出一条权威的信息接收路径,破谣言、传佳讯,彰显了新闻媒体人强烈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

2月13日荣成市首批驰援黄冈物资启运,市融媒体中心两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物资运输志愿服务队,历时20多个小时,从荣成到达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黄冈,为了拍好物资转运的镜头,他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与武汉武钢二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亲密接触”,当医疗队员接到饱含家乡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感动地满含热泪时,两位青年志愿者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到一线治病救人,但是我门可以用镜头,记录传递这些温暖、感动和正能量,作为共产党员,必将坚守党的誓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拍摄的素材被央视新闻、新华社、山东电视台等多家上级媒体采用。其中《山东人民再捐12吨鲅鱼水饺》登上微博热搜。

在做好媒体宣传的同时,市融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排查等工作,开展社区防疫值守,志愿服务750人次,累计时长3000多小时;96人次参加206国道卡点值守,服务时长800多小时,登记车辆16000辆;开展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活动,为社区4户困难户送去米面油奶等物资折款1000多元,用实际行动贡献融媒体人的力量!

他们记者,也是战士!他们用纸笔和镜头,守卫着这场人民战“疫”的舆论阵地!发出抗击疫情的荣成最强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