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谢谢你们,山东队好样的”
黄婷:我骄傲,我是山东医疗队的一员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本报记者 田婷婷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前就一直想入党,来到湖北黄冈后,我的入党意愿更加强烈,遇到重大险情时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崇高追求,我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2月14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在黄冈“战地”写下入党申请书,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此前,经历了医院组织的多次中东呼吸综合征、甲型H1N1流感、寨卡病毒等一系列疫情应急演练后,黄婷积累了丰富的救护知识。因此,在医院组织符合要求的医护人员报名加入威海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时,黄婷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位卑未敢忘国忧。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挺身而出,这是我的使命和担当。前方越困难,越是最需要我的时候。”

1月28日,黄婷随队“出征”,到达武汉后被分配到黄冈市黄州区。黄婷在发回的日记中写道,最担心的不是工作强度和休息不足,而是防护是否到位。尽管去武汉之前黄婷就把头发剪短了,但为了杜绝风险,她把碎头发都剃掉了。“碎发剃下的那一刻,我哭了……我们都是一线的女战士,我们是最棒的。”

经过严格的培训,2月2日,黄婷和伙伴们来到了工作地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该医院集中收治确诊病例及急危重症患者。在工作中,黄婷和伙伴们一直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展示出山东人的朴实无华、大爱奉献。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入院病人在减少,出院病人不断增多。黄婷说,每一名患者在出院时都会对山东队队员表示感谢。有位大姐对黄婷说,她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个病早点好,他们早点回家,山东队也可以早点回家。多么朴实的愿望,也是黄婷心中最美好的愿望。还有一位奶奶,年龄较大、行动不便,黄婷经常陪老人聊天,老人对病友们赞叹,“山东人真好呀”。现在,黄婷和伙伴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山东队好样的”。作为山东医疗队的一员,黄婷很骄傲,“患者说的每一句谢谢,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白衣天使、青春逆行,黄婷用行动展示了青春该有的样子。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黄婷为代表的青春身影总是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