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团市委举办“万众一心 志愿前行”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坚决打赢防疫阻击,在第57“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结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市委组织开展了“万众一心 志愿前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举办“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3月2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两户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蔬菜、粮油、洗护用品等生活物资;并结合两户孩子的学习状况,送去书籍、笔本等日常学习用品;此外,还联系爱心商家,为两户家庭送去理发卡,保证他们特殊时期的正常生活需要。据悉,团市委将深入推进医护人员家属健康风险保障志愿服务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每周到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慰问,详细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并送去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物品。

二是举办便民服务志愿活动。了解到社区居民因出行不便或长期参与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理发,团市委适时推出“帮跑腿——团团帮您理理发”主题便民服务志愿活动。3月3日,团市委组织爱心商家摩发师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走进河东社区,为防疫岗哨志愿者、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出行不便的10余名老人上门理发,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老人们纷纷表示,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理发,又省钱、又省事,共产党好、这个社会好,非常感谢这帮青年志愿者!

三是举办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扎实开展好扶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目前防疫实际,团市委发起了圆梦微心愿线上关爱活动。团市委通过“荣成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贫困学生信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认领,并采取直接邮寄的方式,将物品邮寄到贫困学生手中,对于部分快递无法到达村居的,青年志愿者承担起线下送达的任务,将心愿礼物送到学生手中,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据悉,此次共帮扶30名贫困学生圆梦微心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