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团团战“疫”记】青联委员扎根基层抗“疫”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毕凌燕——啃最难啃的骨头,打最艰苦的硬仗

威海市青联委员——毕凌燕,斥山街道凤凰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中共党员,35岁的她还是一位怀胎五月的高龄孕妇。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毕凌燕没有过多地犹豫,果断选择毅然决然的上了抗疫第一线。凤凰湖社区辖区883栋楼,常住人口9990户,外来人员占90%,且以中老年人居多。面对这一情况,除了要挨户排查家中是否有外来亲友以外,重点还要控制近期从外回来的业主。工作从早7点到晚5点,她组织志愿者检查,登记,监测体温等,晚上由物业公司接管。针对外市回来的居民,要进行居家隔离14天,每天清晨5点到晚上9点她要带领另一批志愿者看护好居家隔离人员。

她的一举一动,正如她说的那样“从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天我就把自己交给了党”,无愧于是组织培养的好干部。

疫情防治工作只是她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剪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毕凌燕又在同事的面前展现了她工作狂的一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驻区单位在职党员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走路总是很快,一心想着要尽快排查出风险,无论是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重点疫区回凤凰湖人员、慰问居家隔离人员,她始终带头冲锋,啃最难啃的骨头,打最艰苦的硬仗。截止到今天凤凰湖已经排查车辆9230辆,劝返车辆2563辆,劝返人员1058人。

工作不能靠蛮干,更要动脑创新。社区每天仅基础的疫情防护工作就需志愿者66名,且一个班就得7小时,她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投身志愿行列,资源有限时,她联系周边驻区单位公安局、财政局、二中、二院、二十三中、农综局等让他们帮忙多方联系等为志愿者提供护目镜个、口罩等,确保一线同志的安全,全面做好后勤保障。


夏亮——冲在“抗疫”的第一线的媒体人

有人说,记者是“无冕之王”;有人说,记者是时代记录者。这些美誉是对记者的肯定。风里雨里节日里,记者不在新闻现场,就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

威海市青联委员——荣成市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夏亮,冲在“抗疫”的第一线,第一时间组织荣成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策划录制“防控疫情 主动戴口罩”、“面对疫情科学防控是关键”等公益视频,引发众多市民转发。他们站在社会最醒目的位置,让群众重视防护,爱护自己的生命,展示了媒体人的公信力和社会责任感,

他深入全市各个抗疫现场,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用记者的视角为观众带来最新最直观的现场报道,让群众实时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指导大家合理防范,积极应对。他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入社区,入户宣传,核查进入小区车辆信息,确保社区人员、车辆信息通畅。希望通过关键时期的精准助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陶润普——尽我所能 坚守岗位 守护家园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威海市青联委员——荣成市人民检察院员检察官陶润普依然坚守在新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岗位上,这是他奔赴战“疫”一线的第十三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外来探亲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今天是个团聚的日子,很多群众仍然会有探亲走访的计划,我们必须一一劝说他们返回,这是对他们自身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他说道。白天陶润普需要先将自己本职工作尽快处理好,之后根据防疫方案赶赴社区、高铁站、高速路卡口对返荣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发放宣传单页,有时需要在防疫岗位上连续工作一整夜,第二天仍然要赶回单位办理案件。他只是广大青联人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青联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荣成,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


董芳明——做抗“疫”期间服务群众的平凡工作

威海市青联委员——桃园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工作人员董芳明,在这个寒冬因为“病毒”也在奋力分跑着......大年三十的早晨,她就接到通知回单位排查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及相关人员。初三开始正式上班,同事们好像还没有来得及相互问侯就各自奔赴自己负责的网格进行全面的排查,由于情况紧急有很多同事连口罩都没有,部分老旧小区楼道里没有照明灯,黑灯瞎火大家在楼上楼下的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并登记相关信息。董芳明负责的两个小区共776户,体力精力经不住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后来腿累的都已经站不住了,只能抓着楼梯的扶手一点一点的挪动,就这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再挨家挨户发放口罩,每天回家门打开的那一刹那瞬间人就瘫了,累的连脱外套的力气都没有了!从早到晚,零下六七度的天气确实是冷到骨头里,但是寒冷中居民们送来了一杯杯热水,温暖着一线工作者的心。一位大爷说“孩子,你们这样守护着我们,我也不知道为你们做些什么,我就在家给你们烧些热水送给你们!”

从初三到现在每天都是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中,由于去年刚做过一场大的手术所以家里人担心她身体吃不消都劝她辞职回家,她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当居民们接过口罩说到“谢谢你们谢谢政府及时为我们送来的口罩,我们哪里也买不到,家里没菜了也不敢出门”的时候,她便觉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因为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她对家里人说,在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国家做着自己的贡献,我会保护好自己,虽然我们很渺小不像医护人员一样可以救治病人但是我们这群渺小的基层工作人员可以让渺小的力量聚集起来变成势不可挡的巨力阻止更多的人受到感染!


孙丹——响应号召“双报到” 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威海市青联委员——荣成市公证处公证员孙丹,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党支部、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她积极参了单位与对公证人员春节外出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并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从源头上杜绝病毒输入。认真进行公证办公区域消毒工作。对荣成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外办公区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确保工作衔接顺利。同时,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随着返程高峰的临近,基层防疫工作也愈加繁重,她和单位同事一起,每天到城市社区小区门岗参与社区人员车辆排查管控工作,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登记核查小区外来人员,累计服务时长40多个小时。


任妮娜——参与志愿防控 助力抗“疫”胜利


2020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刻我们每个人注定成为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与见证人。作为一名博物馆工作人员,威海市青联委员——荣成博物馆藏品部副主任,在博物馆闭馆期间,还依然正常开展工作。闭馆期间,她和博物馆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岗位,佩戴口罩,测温上岗,对博物馆的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对空调管道进行专业消毒,为抗战疫情、再次开馆做好积极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我们还开通了线上博物馆,在家通过wifi就可免费线上逛展。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了解荣成博物馆的线上空间。

疫情发生后,任妮娜按照防疫工作部署,工作之余还主动参与到卡点监测工作中。在姜家小区站点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导调车辆、测量体温、登记统计......在完成卡点工作的同时,更要兼顾业务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她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不上,更待何时。”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还有很多每天坐着平凡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他们可能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奔跑在同一条战线上,但是却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致敬这些担起重担的基层一线工作者,致敬成长起来的青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