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20200119文明过春节倡议书(1)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团团陪你文明过春节】——致全市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广大团员青年:

春节将至。美好的节日需要我们的文明行为,文明行为来自大家的共同参与。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健康节俭、文明祥和、安全和谐的春节,展示我们文明城市的风采,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倡议:

一、弘扬道德风尚,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知荣辱立正气,扬美德促和谐,弘扬友爱互助和家庭和谐之风。积极参与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拜年走访、慰问交流等活动;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二、弘扬文明新风,维护城市形象。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力量,从一言一行做起,讲文明树新风, 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绿地;勇于抵制和劝导各种破坏城市美好形象的不文明行为,使守护城市文明成为一种公众自觉。

三、拒绝烟花爆竹,倡导绿色环保。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充分认识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号召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举报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采取贴春联、联欢、电子爆竹、播放音乐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四、做好安全自护,保持身心健康。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破除铺张浪费陋习,培育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新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防范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

青年们、团员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安全宜居环境,树文明和谐新风,过幸福平安新年!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