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团市委积极推进“乡村好青年”青春
典型宣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农村青年扎根农村、建功立业,吸引更多青年返乡创业、服务基层,日前,荣成团市委联合荣成市崖头街道、寻山街道、桃园街道开展“乡村好青年”青春典型宣讲活动。

崖头街道召开优秀“乡村好青年”宣讲会,街道青年知行号的团员青年约3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崖头街道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好青年曲苑、毕小敏通过自身的实际工作事例,给街道团员青年上了很生动的一课,大家被两位好青年的事迹所感动,社区工作确实苦和累,但是她们没有被困难吓怕,没有退缩,她们坚持所选择的职业,坚持为百姓服务,始终践行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工作理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宣讲会上号召崖头街道青年知行号的广大团员青年,向在社区工作的两位好青年学习,以身边的榜样为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不畏艰险、不惧险阻。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努力奔跑,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好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寻山街道团工委结合前期“乡村好青年”评选结果,邀请2名孝老爱亲典型代表为机关青年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刘小妮、龙新颖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事迹和自身感悟。团市委副书记林茂蓉参加会议并介绍了荣成市“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要向典型看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把宣讲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推动寻山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为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桃园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优秀“乡村好青年”交流会议,优秀乡村好代表王军涛同志在青木寨村党员活动室内向青木寨村村民交流自己在村内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组织并参加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积极鼓励村民参加志愿服务互动,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氛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哼起这首歌,我心中就有一阵热流,我用行动来展现自己的真情”王军涛同志这样说道,通过王军涛同志的交流演讲,村民们感受颇深并积极表态,要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